close
我只說說這本書給我特別有感覺的地方,
 
Q:你會不會覺得和尚是沒有產值的行業?
達賴:你所謂的產值是指要生產出來某種物質或行為嗎?
Q:例如說,有些傳道士念了神學院,理解上帝的旨意便傳福音說道理給民眾,民眾得到心裡的舒坦和知識上的增加,這就是有產值。
達賴:所以你認為和尚只修行自身,吃齋念佛就是沒產值的行業?
Q:應該可以這麼說。
達賴:對,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沒在做什麼......。
 
達賴回答的一個很棒的答案,因為書不在我手邊,所以我沒辦法很完整的摹寫一遍,
達賴做為一個西藏的精神領袖,甚至佛教世界的領袖......,面對這種近乎無理的詢問,他很輕鬆的化解了。
 
找到書的時候在把完整的對話po上來,很精采。因為怕忘記這件事,所以我先把文章寫出來,以後再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