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是個衝動的人,所以也很容易受到影響,
今天聽了一些話,心裡雖然不大舒服,但是並沒有當場就反激對方,上英文課的時候我在想
有時候,小人說的一句話,才能驚醒自己!其實努力不夠
嘲笑的另一面,就是要提醒自己往前進步,
今天有一篇很難的文章:Theory of classical conditioning
關於制約行為,只要搖鈴就給狗吃東西,一段時間後,狗只要聽到鈴聲就會流口水
對照組就是,只要一搖鈴,狗就會受到電擊(挺殘忍的),之後,只要搖鈴狗就會抽蓄
之後,實驗組的狗再搖鈴但不一定給東西吃,一段時間後狗聽到鈴聲的制約反應就消失了
這是很久以前的一個理論,大概大家都知道
但是制約行為是由一個體質學者研究胃液反應而發現的,
養狗的都知道,但是沒人發展成理論,
在微小的事情上認真,這就是偉人跟平凡人的差別(上課的時候老師提到的)
跟我今天的感觸一樣,
學生的時候,有些人很認真,有些人很混(我),
心無旁鶩的學生不在乎別人說她笨,念那麼久那麼認真還考那麼差,
投機取巧的學生,會因為一點小聰明沾沾自喜,認為自己比別人厲害
長久下來,成績差異就出現了,
就像我現在的英文程度,很差,當初放棄的單字都回來討債了,
所以我突然想到,小人的譏諷,或許就是警惕,
世界那麼大,就憑妳?也自認為頂尖?
別幼稚了,我可不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la 的頭像
    lala

    我在老約克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