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我坐在Buda gate附近,心裡有千百個疑問:為什麼人要互相欺騙?為什麼來到佛的國度就要抱這多期待得到答案?為什麼台灣這麼好,卻這麼痛苦?為什麼人祈禱一輩子後卻得憂鬱症?為什麼好朋友要口是心非?為什麼到尼泊爾學佛法的老外也一附屌樣?為什麼菜單20要收我70?.......我問了一個滿天空都烏煙障氣的。吃飯時遇到一個搭訕的,我問他行騙這個問題(他一看就來者不善,在咖啡館只點白開水)他說:因為人們認為你有錢啊?騙你一點,你不會死,但他可以活下去。我說:我有錢也是我的血汗錢啊!

回到現實(這裡說的包含所有人,不是指尼泊爾人)個人的全部分給1000個人微不足道,但是被欺騙得到的1000個痛苦回到身上是會死人的,不管為了什麼騙人,欺負人,佔人便宜,你可知道你的一小惡會是殺死別人的最後一擊?
坐在廣場前的我不停的想著,這幾年的奔波和遇到的種種,突然一個喇嘛過來坐我旁邊,很貪婪的希望他可以給我所有的解答,卻一個都問不出口,因為我想或許喇嘛,是他選擇喇嘛這種生活方式,而不是生來幫我解惑的。不過,他到是告訴我,我是個極幸運的人,兩天前下了兩個月大雨。我到的那天第一次放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la 的頭像
    lala

    我在老約克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