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都有某個不可侵犯的界限,踩到這各點,即使是芝麻大的事情,也會如黃河氾濫,冰山潰堤,一發不可收拾,幾十年的朋友化為滿腔的怒火,所以社會新聞報導過許多,為了500元的借貸,殺紅了眼,回想我的生命裡,也有許多機會,因為說話的不謹慎或沉不住氣因此錯失.這篇文章倒不是在懊悔失去的機會,因為失去的也不會再重來,而是,接下來我還會遇到什麼樣的考驗,經歷如何的人生?
最近認識一個網友,跟他講話很有趣,一個陌生人的生活點滴,加入到我平凡無聊的單身日子,雖然沒見過面,其實我喜歡這種不知道對方是誰的感覺,想像是美好的果實,幻滅是成長的開始....不過我喜歡前者,畢竟我已經成長過了頭了,人稱的熟女世代了.過了大學時代我就不曾再跟網友見面,尤其是社會新聞一天到晚報導因為網路交友被詐欺被騙財騙色的消息,所以我更覺得,不可能遇到正常人,不過我沒把自己考慮進去,我應該各正常人,哈!認識這個網友的事情,我跟我一個同學說了,但是他質疑對方是在玩弄我,應該不是真心的,我雖然心裡不願意相信,卻還是把同學的質疑告訴這位新朋友,這下子不得了了!他生氣了!非常非常生氣,也說了一些不好聽的話,且因為我的不信任而傷害他對我的信任等等的,我覺得很抱歉,一直以來,我通常都是最相信對方的那各角色,隨著年齡的增長我也成為懷疑論者,凡事先往壞處想,卻不小心傷害別人,我朋友擔心我沒有錯,因為我的迷糊使我常常吃悶虧,常常因為我的後知後覺成為被陷害的對象,當我會保護自己的時候卻開始傷害別人,尤其這種生命裏難以承受之輕的傷口,很難癒合,現在還是跟對方有連絡,只是感覺已經不對了,有一個疙瘩在無法暢談所以,這樣的說話藝術是一輩子都需要小心修習的,孔子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可見!連孔子都要到七十歲才有可能不犯錯!我還早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