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不大會安慰人的人,
我總會怕我一值聽他講到最後會讓她陷入太深沉的痛苦,
因此我有時候會去轉移他的注意力講一些別的,
不過,我在檢討,或許她要的就只是我聽她說一堆話!
-----------------------------------------------
剛剛跟華容去看了長江七號
雖然它讓人飆淚的地方其實劇情是老梗,
就父子在吵一架後,兒子說不願意再理老爸的狠話,然後老爸就剛好工地出意外過世(這樣的劇情我在花田少年史也看過),
還是讓我鼻子塞到整條薄荷棒都插進鼻孔還通不了,
因為一開始就顯露了小人物貧富差距的無奈,周星馳在本片中幾乎讓出男主角的地位給那個他的兒子小狄,
也難怪周星馳會看中這位童星,真是了不起,幾乎是周星馳的小翻版,
本片沒有惡搞女星扮醜,卻依然把玩笑開在小女孩身上要她演出兒子,是故意製造這樣的矛盾衝突嗎?
總覺得周星馳是害怕觀眾入戲太深,所以在讓大家哭過之後劇情馬上轉變,
走出電影院很多人的表情都會怪怪的,紅著眼卻帶微笑,很複雜的感覺讓一起去看電影的人無法馬上一起交談,
總之是一部簡單易懂的商業片,但是因為劇中人的演技讓這部電影多了可看性,是東方人會喜歡的悲喜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