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做捷運去台北車站上英文課時
我都會在捷運站內往新光三越出口的附近 遇見一個很瘦小的阿婆在賣一種傳統的糖果
就是中藥店會附送的仙楂糖
經過那個出口的大多數是年輕人 上班族
所以她賣那種糖果可以說非常滯銷的
總是看到他佝僂的站著 伸出乾黃的手拿著三大包仙楂糖向路人兜售
我不知道她站了多久
只見她有時候會被大量湧入的人潮撞來撞去
匆忙來往的人背著沉重的背包有時候一個不注意就掃過瘦小的她
我每次看到她就非常難過  非常想過去跟她買
不過 我每次到台北車站都是上課已經快遲到了
總是匆匆的經過她
再者 她賣的仙楂糖實在是引不起任何人的興趣
在離她不到10公尺的距離一堆零食攤販色彩繽紛的陳列著
讓她的存在顯得微不足道 幾乎已經沒入捷運站的大柱子裡去了
----------------------------------------
之前在中山捷運站上車的時候
每天也都會遇見一個阿婆
她賣的是一些芋粿 草仔粿
明顯的看出來她賣不出去 因為大部分的攤販都有一個創業皮箱之類的小攤
只有他是擺在樓梯扶手的一小塊平台
夏天台北市區的高溫是會讓人產生暈眩的 氤闔的地氣冉冉上升 夏天的台北悶熱粘膩
冬天的台北 寒冷夾雜泥雨 寒風刺骨 冷雨寒心  不管清晨傍晚都會看到阿婆瑟縮在泥濘濕滑的階梯上
沒有顧客光顧的阿婆 同樣的我也沒有跟她買過一次看起來放了很多天的粿
這是一篇懺悔文
就算再怎麼同情她們  我卻一次都沒伸出過援手 
world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