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真的真的非常討厭,討論薪水這件事,我沒失憶的話,我極少去問別人確切的薪水多少,因為我自己也不喜歡被問,原因就是---我不喜歡被比較,尤其是以薪水來做能力的比較,但是我真的不了解,為什麼我的薪水會一直成為朋友的話題?一直被提及,一直被詢問確切的薪水多少?或者是一直被告知對方的薪水多少?你到底想要證明什麼給我看?比我行?比我衰?還是.....anyway,這種白目的傢伙在我身邊的人數還不少?怪的是,我即使表明我不想說,就是有笨蛋會一直問到我煩了然後告訴她?這到底是為什麼?我真的打從心底瞧不起拿薪水當能力指標的人,你的主管不是都領的比你多嗎?以你的論點來看的話?那他一定比你行阿?為什麼你還要每天罵他?所以.....我實在受不了這些愛問我薪水的人啦!即使我常常換工作但是我的薪水都差不多好嗎?3萬八和4萬有差很多嗎?4萬1和5萬差很多嗎?告訴你!在一個project讓我賺到20萬的時候,我一個月花掉了25萬,但是在我領2萬5的薪水的時候一個月存了2萬,我不會因為薪水高低來對你的能力做判斷!不會因為職位高低來評論你的智商,不會因為你的家世背景好壞來認定你的氣質優劣!不會因為學歷高低來衡量你的知識多寡,但是,我會用你的觀念來看待你的價值,懂嗎?最多用你的身材來衡量你的食量!
不要對號入座!我沒在影射你!我是在說,喜歡討論薪水的所有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