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妹要結婚了...
我妹大學畢業後就回老家跟爸媽一起住
也在附近有工作
也因為有妹妹在家
離家快二十年的我,不會感到有什麼不放心的
家裡有什麼消息,爸媽有什麼病痛都會打電話跟我說
但是........我妹要結婚了

突然想到 每次要北上時,媽媽在門口目送我遠去越來越小的身影,跟一陸上爸爸的叮嚀,我真的好捨不得讓他們孤單的過日子
一股想要回家的念頭 哽塞在喉頭 在胸口,
以至於打電話回家問妹妹的婚期的我
忍不住淚水一直流
甚至說不出話來

爸媽 我真的好愛你們阿~
不管我犯什麼錯 說再忤逆的話
你們雖然表面生氣
總是在心裡原諒我

我努力著在異鄉 獨立自主 習慣著大都會的語言及穿著
偶爾回家時被你們叨唸幾句 我也會不耐煩的想要證明 大家都這樣ㄚ
其實 是我變了
我變的時髦 變的流行 變的讓爸媽感到陌生
但是 不管我怎麼變
他們依舊不變的等我回家 用不變的關心 關心著變的容易不耐煩的我

有一年  半年才回一次家
我很嫌棄的問我母親 為什麼飯都煮的爛爛的 要QQ的才好吃ㄚ
再下一餐我就動手煮了一鍋飯 粒粒分明飽滿 Q度滿分的白飯
我自己吃的很開心 媽媽說:飯太硬了
我說:哪裡會,這樣才好吃ㄚ
後來妳才說:你不知道媽老了,嚼不動
我心裡一驚,自作聰明的我居然沒發現媽已經老了,還教她如何煮一鍋好吃的白飯!
再也沒跟她說過飯太軟了,但是我發現,只要我回家媽就會把飯煮硬一點,就算她吃的辛苦也要讓我吃的滿足.....
我跟她說:媽,你不用把飯煮硬沒關係啦,我都愛吃,但是妳說:沒關係,你們年輕人喜歡吃硬的...

我爸,標準的嚴父,每次我回家或要北上,他總是想要開車載我去車站,在路上跟我嘮叨同樣的事情,我好煩...聽了好煩
甚至我會頂嘴或不回答他,閉上眼睛假睡....
爸...我知道您年紀大了,自己說過什麼不記得,才會一直重複同樣的事....,在公司裡,就算主管的嘮叨和同事的壞心眼我都可以忍受,怎麼我就忍不了您的耳提面命?

我真的好想你們好想家
拼命了這麼多年 卻不如你們拼命的把四個小孩都養大成人...
拼到老了一身病...我卻在遠方
只能懊悔的想念
想要回家的渴望越來越強烈

我真的很愛你們 雖然對你們 我說不出口
這就是傳統台灣家庭教給下一代  父母對子女含蓄的愛
從不說出口 卻深刻的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