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中國回來了,會不會再去中國工作?有可能。但是我會優先考慮台灣的工作。

這次回來台灣,上班時間坐捷運的人群變了,我這各年齡層的人不見了,只有很青澀的年輕人,剛畢業做著服務業領著兩萬多薪水的年輕人,和年紀比我大看起來快退休的老人家,穿著也從很有個性style鮮明的有質感服裝,變成網路上的廉價韓版服裝(其實是大陸版),布料質感很差。台灣年輕人的志氣也被22K魔咒摧殘了。35~45是最有成生產力的一各年齡層,絕大部份都去了大陸,而這且台商老闆會介紹當地的適婚女讓台灣男性在地化(不用介紹也會自己在地化)所以,台灣人去了大陸貢獻能力之後在地消費婚生....融合了。

我想說,中國真的進步的飛快,電視上大陸政策速度多快多競爭,都是真的。台灣的情況有多糟也都是真的。但是,台灣是我的國家阿!!

從小老師就教我們要寫"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只要作文的最後一句話有"讓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在美麗秋海棠的每一各角落"這一篇作文就會得到高分。國小時候的我沒有想過,長大了我去大陸不是插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插滿秋海棠的是五星旗。

台灣從李登輝時代已經就開始"戒急用忍"現在已經失去與大陸談判的經濟優勢,鎖國鎖國鎖國,不管是中國或日本,鎖國的下場都很慘,一定會被迫打開門戶讓強權侵略,台灣人我們可以一起努力嗎?可以團結嗎?台灣再怎麼樣,台灣是我的國家阿!教育部發公文說中華民國的首都在南京,所以中華民國已死,我們沒有總統,只有馬桶。

大家一起努力好嗎?每天逼自己念英文逼自己看懂國外網站,逼自己了解台灣每各角落,逼自己學會用英文介紹自己的家鄉,介紹自己的國家,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做到最好,練習講話的邏輯性,講國語妳我都贏不過的中國任何一各工廠女工,原因是口條不清,語彙不夠,除了國語表達,台語要講得更好,這是台灣的文化創意的根本,不斷地讓自己的競爭力提升。公司規定不合理?勇敢向老闆表達意見;薪資不合理?勇敢向老闆說明自己的價值;公司因為你的直諫感言開除你?請勇敢的申請資遣費,這是你應得的;擁有一身能力的你不怕找不到更好的工作。有好的員工公司一定會更好,如果員工很差公司還可以運作,只能說當老闆的運氣好,這各運氣不會太久。讓自己不要被環境改變打敗,不要失去信心,台灣人很優秀不該這麼喪氣。

小老百姓對政府無可奈何,每到選舉就會被財團恐嚇,不選馬桶就會如何!如今又如何?財團的投資都在大陸,得照中國的政策對台喊話,用台灣人恐嚇台灣人,非常有效!財團不會照顧你我的,不要讓財團的恐嚇左右你的選票來達到他的目的。

在中國工作,台灣人不信任台灣人,台灣老闆還是跟在台灣一樣壓榨台灣人,如果台灣人不爭取,這各情況是不會變的,薪資不合理,得要有人當出頭鳥,但是,出頭鳥肯定是砲灰犧牲品,美麗島時代的民進黨可能有這各勇氣,現在台灣人失去了自信,嘴上不願意但是心裡已經在做被統一的準備。我想要有自己的國家,我想要我的國家叫台灣,不管這個國家多小,至少我都會有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