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從今以後,心裡再也沒有芥蒂,你也可以好好真誠的對待每個愛你的人,真誠是真的真誠,若是誠實無法經過考驗那這樣的友情也就淡淡就好。

很羨慕sex and the city裡面那幾個說話又直又辣但是互相扶持的四個好姐妹,本以為我有,但是或許從來沒有過。

有些事情忍了一輩子,揹著這樣的心理負擔到最後會發現根本沒有意義。根本沒有隱瞞的意義。

但是一開始沒說真的到最後就不必說了嗎?

40歲的我有新的體悟。

一堆坊間的輕哲學都在教人家放下和轉念,試了10多年之後發現到最後心裡會生病,有些事情就算當下要被討厭,還是得說出來,尤其是朋友之間。

再好的感情如果累積了太多的誤會就有變味的一天,到最後不如君子之交淡淡的就好。

淡淡的遠遠的,但是很美好。

我寧可只跟你一年喝一次很濃烈的咖啡,也不願意天天嘻嘻笑笑但是帶著傷。

你懂嗎?被誤解的傷一輩子都不會好,會結痂,但不會好,

你問我:難道不能讓過去的就過去?你這樣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你相處?

我把你倆看得太重,我過不去...

我說:發生的事就發生了,時間會過去但是事情不會消失啊?就像說過的話可以收回嗎?不行的。

若是我們的友誼經不起實話?那也就罷了,不也這麼多年都走過來了嗎?

會怎樣呢?

遺憾?

人生要遺憾的事情還會少嗎?

我太重視你倆,重視的程度之高連自己都不知道。

我很誠實,但誠實會很傷人,也會自傷。

螢幕快照 2016-02-25 07.20.32.png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感而發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