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

對於這次的工作我還沒有時間整理文章和照片,不過先放到相簿與大家分享!各位看到的照片,一草ㄧ木,一瓶ㄧ罐,都是我考慮仔細後定位後擺放的,這就是為什麼我說的"手發抖了"

 2/13

 最初跟黃姐也就是missjo這個保養化粧品牌的創辦人會面是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去台中跟紅妝化妝品公司的老闆談設計logo的事宜(還因此錯過的小鳥和牛這對禽獸的婚姻[注1]在此在跟小鳥表達12萬分的歉意,畢竟大家以前這麼好,我居然臨陣烙跑,對不起!三鞠躬!),我到的時候大約是早上九點,剛巧黃姐也到紅妝去跟老闆娘談研發的事情,還讓他們請我吃了ㄧ頓早餐,黃姐很豪爽,雖然初次見面,我對他的印象比紅妝老娘還要好,黃姐的店要重新裝潢,所以他對我的陳列案很有興趣,約我到他們店瞧ㄧ瞧,看過後我只能說,那就是太原路上的化工材料行罷了,若是要重新裝潢可要費ㄧ番工夫去調整,整體的感覺才會脫離雜貨店的型態,回台北後,我過了很久才把估價和設計草圖email給黃姐,但是從此就沒了消息,我想大概是被我的報價嚇到了,雖然我認為價錢非常合理,簡直是削價競爭,全套ci+陳列規劃我開了15萬元,不過我算是消極的接案菜鳥,不去主動聯絡和洽談,所以我甚至把黃姐的電話刪除了,連她姓黃我都忘記了,過了2-3個月吧!下午還在睡覺的我接到很急促的女人打電話要我幫她的忙,剛睡醒還迷迷糊糊的就說好好好!我馬上下去,連內容都沒談!果然是隻很菜的鳥!

來到台中後,看了ㄧ下店裝和陳列,真想告訴黃姐:你不如全部用角鋼還省錢些!

我記的沒錯的話,他希望店裡用紫色為基調,所以她的招牌含其他logo都是紫色,但是裝潢完全沒有紫色調出現就算了,設計師選用了偏綠的樺木貼皮,完全沒留下海報DM的消息專區,也沒有設計櫃標處,也沒有帶到任何紫色元素,連商品陳列區都只有高於頭頂的2層木櫃(給誰看?),以及更高層的庫存抽屜,特別鏤空設計的檯面下,沒有抽屜只有15公分左右的空間高度,壁面唯一的陳列櫃,內部居然貼了紅色金點的紙(到不如賞人家紫色的壁紙,我覺得看起來很像棉紙),最慘的就是,所有的木櫃都沒有坎燈!!!!!黑摸摸低!真的奉勸各位老闆,不要為了省ㄧ點錢,不請專業陳列就讓室內設計師瞎搞!

所以我告訴黃姐,已經裝潢了,要改真的很困難,況且我的出現及建議ㄧ定會帶給那位自認非常有品味的室內設計師難堪,所以我要黃姐有心理準備,或許我可以營造出一點氣氛,但是木做的地方可以增加的大概只有抽屜,否則那15公分的高度完全沒有東西可以陳列,因為擺得進去拿不出來,當庫存空間的話,偏偏上面還鏤空!哈哈哈!

當然那個設計師!順便告訴大家他的大名叫做呂玉龍,非常非常驕傲以及非常非常生氣快動手打我了,他說:黃姐本來很喜歡!因為我來了,事情都變了,又要這個又要那個叫他怎嚜做事,巴拉巴拉巴拉!.........

沒關係我說,好!沒關係,我們都是來幫黃姐把店整理的更好,可以改的就請你改,更可以看出你的功力深厚,不能改的,我們也不勉強,首先~

拉:黃姐要的是紫色的內裝,紫色在????

呂:那個櫃子的把手是透明的淡紫色阿!

拉:嗯?嘲笑的眼神一向是我的殺人武器,任誰被這樣看一眼都知道我把他當做被踩過的狗屎

拉:那抽屜ㄧ定要做吧?15公分高的空間沒辦法有任何作用

呂:天地良心喔!我本來說要做黃姐說不用

黃姐:是我們堅持要做你堅持不要吧!

拉:那櫥窗的坎燈咧?不加的話,商品都像是瑕疵品ㄟ!

呂:我可以加ㄚ只是電線外露會很醜

拉:不是在釘木板的時候就應該加了嗎?不然你木板後面藏電線要做什麼阿?

呂:我時間很寶貴也很趕!巴拉巴拉巴拉!.........

拉:海報消息資訊位置沒有留喔?

呂:有阿!(指著天花板...........)

拉:噗!呂大哥你很幽默!(翻譯過來是說:你踩到狗屎還帶進家裡!哈哈哈)

拉:呂大哥你的強化玻璃我放3瓶化妝水它就出現微笑弧形ㄟ!

呂:喔!這個喔!這個太薄了啦!要換厚ㄧ點的!

拉:(還好意思說)~內心戲

拉:呂大哥,主牆面的logo你打算用什麼方式阿?

呂:就用led燈阿!

拉:那意思是說,登在海報輸出上面阿?

呂:當然是下面阿!

拉:噗!那意思是說!海報要挖空logo留給led露面喔?

呂:我跟你說!我真的趕時間,我明天還會來

拉:我也會來阿,那明天再討論,我畫抽屜的尺寸規範給你,OK!

結果我放他鴿子了,因為我留在台北準備道具買東買西!我把尺寸圖email給他,不過我知道他不會看!

我知道花木蘭準備當兵買東西有多累了(東市買駿馬,南市買轡頭,西市買長鞭!),我跑到臉上一層灰!

短短2天累積的發票快20張,每一張都代表不同店家,尤其是去ikea買柳條,180公分高的柳條害我在ikea包裝包到連員工都覺得我是瘋子整整6悃柳條包起來大概超過60公斤,我也"才"多它10公斤!妝也花了,身體也髒了,包好的時候,我還坐在地上耍賴休息了ㄧ下,如果不是在店裡,我可能會點一根菸來抽!

我設計了一張毛皮鑲邊的墊布,兔毛ㄧ碼90元,絨布ㄧ碼120元,靠!車工一條250元,不過昂貴和等待的代價就是老師父幫我車出非常精美的墊布,我絕對要推薦這位永樂市場老師傅,陳艾眉老太太,被我逼到快要心臟病!希望菩薩保佑她可以長命兩百歲!

總之,我又下去台中後,那個呂大設計師趁著黃姐不在對我大發脾氣只差三字經沒唾出來,而且手上拿的鋸子有可能會把我的任何一隻手腳砍斷,如果大家可以想像前陣子倒扁的時候,大家對阿扁大喊下台的憤慨,大概可以聯想一下這各呂大設計師對我的度爛!

太極之道~順其勢~避其鋒芒~借力使力!順水推舟!再削其氣!收其力!出奇不意!

我嘿!

總之喔!錢不是在好賺的啦!

聊完這隻幹譙龍,事情還是要做!

可能平常跟阿光和淑娟他們臭嘴習慣了,當天晚上已經1-2點了,老闆娘的小兒子還纏著我問東問西,我突然忘記他是國小學生,直接搬出台詞跟他說:乾你屁事阿!沒人愛的傢伙,要不去睡覺要不閉嘴,吵的我進度嚴重落後!這傢伙居然告訴我,我下次什麼時候還來?我告訴他,應該沒機會了,如果再來的話,我希望你都剛好不在!

不要可憐那個傢伙,因為他整晚一直問我的體重幾公斤,還有一些有錢人小孩的討厭嘴臉,一直暗示我是他媽媽花錢請來的工人,所以我才對他不客氣的!不過我本來就對小孩子沒什麼耐性!

因為我打算ㄧ天24小時馬不停蹄的完成它,隔天就要打到回府,黃姐她們都覺得不可能,況且他們希望我可以留到開幕11日在走(哼!我當然可能啦!不然就虧大了!)

隔天早上九點,老闆的菲傭maylin跟我問早安,我跟她說:good morning maylin !I am so tired!

早上最後的工作就是種樹,把噴好漆的柳條,一根ㄧ根的種到保麗龍板上,大概種了300-400根吧!在倒入鵝卵石,god!謝特!鵝卵石太大了!蓋不住縫隙,只得一顆顆的用擺的用插的,anyway!就是弄到看不見保麗龍,偏偏我摸粗操的鵝卵石面會起披皮疙瘩,你知不知道,讓人起雞皮疙瘩也是古代酷刑的其中一種,快出人命了!

總之!錢不是在好賺的啦!

漏掉很多細節只因為當整間店都是你獨立完成的時候,成就感把這些辛勞都沖淡了,現在是2/14情人節凌晨6點了,我要去睡覺了。

.....................待續

2/15

注一:鳥-飛禽也

         牛-走獸也

所以是"禽獸和鳴"

開小鳥ㄧ個玩笑罷了!

其實事情過了這麼久,我也忘記那時候遇到的一些疲累和不愉快的事了,反正錢收到就會覺得那是一位好客戶,以後可以再繼續合作,不像自己仍是上班族時就算領到薪水卻仍然在咒罵老闆,我要向偉大的soho族各位致敬,和偉大的上班族大眾默哀!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