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佳~一個曾經讓我驚艷的小火車站!
學生時北上南下坐火車經過山佳不知道多少次了,但是我有上車就睡的習慣,所以不曾好好看過山佳這個小站,況且自強號還不停靠,所以總是與它幾秒鐘的時間擦身而過,直到有ㄧ次,因為只坐到桃園,剛好又坐到平快車,讓我有機會看清楚這個小站的樸質美,比鐵軌還高出1-2公尺的小山坡,上面有幾戶人家,紅磚瓦房,種著一些楊桃樹,還養著一些雞鴨,竹竿上晾著一些白汗衫,顯示這戶人家有可能是種田或者是勞工階級的職業,沒有垃圾,也沒有裝飾,磚瓦紅,果樹綠,這個在我家鄉才有的景象!竟讓我分外激動,安靜質樸的幾戶人家或許有我不懂的難念經,但是我誠摯的希望他們是快樂無憂的鄉下人家,在往北,離山佳幾公里就是繁華濫觴的台北,能在這邊看到這種小戶人家真的很感動!有ㄧ天他們或許打掉三合院蓋起四方盒,我私心的希望他們可以維持這樣的寧靜,山佳~一個山邊的好地方!
 
今天去桃園找愷莉,這個小聚落被台鐵用鐵皮圍籬擋住了,我伸長的脖子想看看裡面的小樹小草卻不可得了。
 
故人具雞黍,
邀我至田家,
綠樹村邊合,
青山郭外斜,
開軒面場圃,
把酒話桑麻,
待到重陽日,
還來就菊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