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你對我說的話也很傷,但是我沒有吼回去。

直到我對你家門口吼著說:對!你家比較高尚。

我這句錯了,嚴重了。

IMG_3282.jpg 

在麵包店,我說:幫我夾一塊這個。

你臉上的表情遲疑了一下當著你兒子的面說:誒!這家的麵包很貴ㄟ。

那個麵包35元。我覺得我是乞丐。

當你說想做生意,我每天到處看店面,有一天我跟你說:我家那邊店面比較便宜,而且是學區有兩個高中,一個國中,國小還有幼稚園....。

你在你兒子老公面前說:那個高中是第幾志願?那種學校的學生家長都不在乎沒人要去接送了,私立學校都是家長去接...。

我唸的也是不入流的高中,難怪沒人當我一回事。

我說:馬丁12月要來找我。

你說:啊?他只是個工人ㄟ,就算薪水好水準也不高啊,就像台灣做粗工做泥水匠的不也賺很多?

三毛的老公也只是個潛水夫。

我說:你看什麼時後要帶妹妹去拜拜我陪你去。

你輕蔑的笑著說:可是那有效嗎?我要禮拜五才有空ㄟ?

神明不需要配合你的時間並證明他有沒有效。


.........................這是這兩天的事...其他我忘了...我很傷,但是我選擇遺忘沒有吼回去,我知道你很辛苦。

你說了許多許多...我很傷...但是我沒有老公挺我,我也沒有爸媽安慰我,因為我什麼都不是...

妹對我說:我說那句話嚴重了,會讓你難以面對你老公,因為我說的那一句:你們家比較高尚!會讓鄰居以為你們很驕傲。

我很抱歉,有些傷人的話說了就已經說了並沒有比較開心,你難以面對你老公。我只能獨自消化繼續生活。

戰爭通常兩敗俱傷,但是挑起戰爭的那一方和迎戰的那一方都要承擔後果,或許今後我們就會像兩條平行線過各自的生活。

但是我親愛的姐啊,我有多愛這個家你知道嗎?

互相傷害不會抵銷怨恨,誰恨得深,誰過得比較辛苦。

你已經過得很辛苦了,你還是我親愛的家人,需要我的時候我一定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