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就容易被感動,感情氾濫的人,對於他這樣又傻又聰明的人的付出,我豈能看不見?

這一次的見面,我們說好了一輩子,第一次的見面就是永遠,聽起來何其冒險?可是我們都不年輕了,沒有那麼多的時間玩遊戲...年輕時的感情必須像狂風暴浪般的野才會有很酷活著的感覺,如今我居然40歲了?40歲可以遇到互相認為是一輩子的靈魂伴侶,我真的很幸運(謝謝溫王爺)。

他是絕對的草食宅男,面對人群會感到不舒服,安靜不多話,看到女生也無感(我相信)。下了班後喜歡待在家看電影,網購,抽煙,每天吃一樣的餐廳食物,週末去同一家酒吧和同一個朋友打球喝啤酒,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過著很規律的無聊乾日子,無聊是他的舒適圈,43年的舒適圈歲月過他得很開心;我喜歡人群,熱鬧,冒險的事,我喜歡雞婆打抱不平,就算在便利店裡陌生人問的不是我,我也會想要幫忙解決(多事),我總是風裡來火裡去...一天撞倒東西幾十次很正常...。他喜歡網購;我的工作網購運營(騙子)。我喜歡畫圖;他喜歡收藏畫作或收藏奇怪的物品(怪到對我來說是垃圾)。他喜歡黑色,除了黑色之外沒別的顏色的衣服;我喜歡大紅色,並且我喜歡所有的顏色...在創作時黑色我極少使用。遇到爭執他會笑笑離開後然後完全不回我的訊息,直到他覺得我已經冷靜為止,而我這人吵架不出力簡直會死掉。

他說我很特別,因為他從來就不喜歡跟人說話,但是卻可以跟我聊整晚。

他外表看起來兇狠,刺青,抽煙,長髮,耳環...但是卻禮貌到家..;我看起來友善(我覺得)卻是兇婆娘。我跟他說:你不用跟我說這麼多謝謝,有些事是我本來就要做的,他說:為什麼不說?謝謝是免費的?

他不喜歡在學校被控制選擇15歲就輟學卻成為工程師;我不喜歡學校卻無奈地讀完大學...成為老師。我看起來灑脫;他看起來憂鬱卻活的灑脫。

為了來台灣見我一面,他把和家庭相聚和朋友狂歡的聖誕節和新年假期留給我,努力的挑選適合我家人的禮物 ,從英國飛了27個小時到台灣只為了想直接看我的眼睛。在機場見到面那一刻的笑容我們明白了40歲之後的人生還有幾年精彩?而可以陪伴對方走完剩下的40年(或許更多更少?)的就是眼前這個人了。

為了見我家人,他穿上白色長襯衫遮蓋刺青,全身上下沒一處服裝是黑色的(他只穿黑色),因為我跟他說過:爸爸不喜歡人家穿一身黑。見我妹妹全家,姊姊全家,哥哥全家,姪子,外甥......他努力的社交我看見了...他必須要對抗不喜歡面對人群的心理壓力去見我一大家子的家庭成員......。

住進無理服務態度差的旅館,他仍然維持一貫的輕鬆禮貌並且親自去和櫃台交涉讓我不再和旅館人員對話,免得我繼續生氣。我們的第一頓燭光晚餐服務生卻把他點的紅酒開壞了,他給了那個開壞酒的服務生豐厚的小費,並且告訴他:你很好,不用緊張。在我家時,樓下一位三姑六婆鄰居無理的在凌晨四點按我的門鈴說我們音樂太大聲吵到他(2格會太大聲?)隔天他請我帶他去買了盆栽送給我鄰居表達歉意....。我鼻子過敏睡覺會打呼;他說他沒聽見(因為他戴耳塞),他自己本身摔過車且三位摯友三年前均死於機車車禍,因此他從此不騎乘機車...卻讓我天天載著他在大街小巷亂鑽(即使他非常緊張),他完全不適應台灣夜市的食物,對於台灣食物極其驕傲的我簡直是一種侮辱,他為了滿足我的虛榮心硬是吃了一些(應該不會生病吧)。他對海鮮過敏,我卻每天都會不小心讓他咬下一口魚丸或黑輪,或魷魚,或蝦米.....。因為時差的關係,半夜他精神正好我卻得睡大覺...在這樣的寶貴假期他還是很開心來到台灣哪都沒去只看我一直睡覺....我討厭拖地板..他幫我拖地...我討厭倒垃圾...他也混在一堆台灣人中等垃圾車...

謝謝你為我努力的一切...我都知道。  

IMG_4708 (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伴侶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