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貿的議題佔據facebook版面很久,在這段日子連小小的歡樂,我都會不自覺的感到抱歉。每個禮拜都有新鮮事,我卻不忍這個時候與大家分享,但是不記錄的話將會漸漸忘記印度行所發生的事。

印度的服裝五顏六色多彩多姿,是世界上最早使用天然染料的國度,我在這個產業裡卻看到繽紛色彩下的頹圮凋零的身體。

我的老闆說,哪個商品不用染料?但是大家都不願意工廠設在自己家旁邊阿!但是…老闆?你可以把環保做得好一點嗎?

每天在別人的下班時間(因為我沒有下班間),我可以看到各種顏色的人…blue man, green man, yellow man,pink man,連警衛不用進工廠也會染成不同顏色,因為色粉是存在空氣當中的。….將來我們工廠蓋好了會有black man。顏料是非常毒的一種化學藥劑,常常會含重金屬,汞,鉛…,這些可憐的color man 長期浸潤在危險的化學顏料中,沒有穿任何防護衣,手套,面罩…可能內臟早已受損,肺部已經鏽蝕,因此每個人都又瘦又乾,……一樣的表情…我就是個做顏料的工…染色也是很正常的,有什麼好奇怪?

我看在眼裏,心裡非常難過。

每天上班途中會跟很多動物打照面,說出來很得意(超愛現的我阿~哈)…很像住在野生動物園..…野牛!駱駝(很高,大概有三輛房車疊起來的高度)!羚羊!孔雀!猴子!….如果印度有產貓熊應該不會放在影片還要排隊看牠,圓仔會在路上逛大街….,買菜的時候牛也在買,不過牠不用付錢,咬了就吃了(當然會被趕走啦)
…,想招手搭auto小車車時,猴子可能在你車頂搭便車(是有要去很遠膩?搭車!),停紅綠燈時,駱駝轉過頭睥睨的神情看著你還吐舌頭(看殺小?)如果把白鷺鷥當例子,大概比較好想像,孔雀的數量就像白鷺鷥一樣多到成群結隊在野地裡覓食,鴿子數量多到很怕被藍冰打到(鴿子便又濕又大片),車子繼續開就會到我所處的工業區,經過排放污水的河流後,color man, color dogs漸漸出現….。

台灣人愛買藥的習慣應該是存在DNA裡的,印度的藥妝店不像康是美,屈臣氏,比較像真的藥局,真的有藥師在裡面做看診服務跟結賬(我的感冒在藥房看好的)商品數量和日本藥妝店一比更是稀疏,不知道為什麼商店內陳列的商品雖然種類不是很多,也不是很少,但是每一種只放個幾瓶,拿了一罐之後就會露出空地,我還會移動其他商品把它補滿,奇怪的陳列職業病。所以挑選的時候總有點不過癮,感覺上一直在拿櫃上最後的那一件大家挑剩的小可憐,想我是中了屈臣氏的毒太深。三個禮拜後的我比較習慣了空蕩蕩的planet health藥房.下班後唯一的小小期待就是在回家路上經過藥房還沒打烊,可以進去解解shopping癮,也因此發現很多很好的小物。天然草本是台灣人很喜歡的商品,印度這類的東西很多價格非常便宜,但是也漲得飛快,每個月會以5rs的速度漲價。當看到SPF90+++的防曬係數,我驚訝地癟了嘴,以為屏東太陽大,我常用的SPF50是人類最強抗UV了,這回完全被SPF90打趴。

司機的工作可以說是印度爽缺!公司的司機SANJIV(桑吉)這樣告訴我們這些台勞,難怪他比9成我看到的印度人都要胖很多,我開始不懂,後來才明白爽缺的原因。每當我們去任何地方買任何東西時,他都可以免費得到店家的商品,我們買了大西瓜,他手上就會憑空出現小西瓜。他告訴我們:Madam , I know this place has good qulity chicken but I don’t eat
chicken 阿~ ,I never eat meat! I am vegetarian阿~我們買了雞肉,他手上就會多半隻雞。Madam
! I know this place has good qulity mutton but I don’t eat mutton阿~ ,I never eat meat! I am vegetarian.我們買了羊肉,他手上就會多一包羊肉。以此類推….牛肉,魚,….那餅乾呢?是啦!我去買餅乾的時候,他就會在店裡面大肆試吃,好像是規定一樣,他的要求從來沒被店家拒絕過。Shopping time also bonus time.聽多了他不吃這不吃那,卻越來越胖,有時候會故意說他:SANJIV,you never eat meat how could u know this
BBQ is the best one here?他會用豐滿的臉頰上那張油亮亮的嘴得意的告訴你:Yes! SANJIV knows
every thing!

在40度的正午,我拖著曬得頭昏眼花的腦袋,到各個花園去找老闆要的花(幹!是一定要那一種膩?啊人家印度就沒有啊!)SANJIV在花農的辦公室裡面吃人家要招待我的點心,喝要請我的茶,找不到老闆要的雞巴花還看這頭黑毛豬猛吃,我一個氣憤喊他:SANJIV!get out off there! let’s go to next
garden!

花園很漂亮!很多漂亮且長得怪異的花(沒見過的),還有涼亭在花圃裡,我說:這麼漂亮的地方為什麼沒有弄個咖啡店咧?Madam? coffe? u want coffe? Ok!there is a hotel, they have restaurant
and inside have coffe!去你的!吃完餅乾想喝點咖啡了膩?

回公司路上,我拿了滿手的錢包手機,想要買一個普通的小袋子來裝我的雜物,我請司機停在路邊小店外面讓我去買東西,SANJIV說:No No, this is boss’s car,he is in company
now ,we can’t do that, when ur off time ,u can ask willis to help u.靠!假正經!我過了10分鐘說:who want ice cream? SANJIV:yea!!ice cream!let’s go ice cream!

SANJIV他就是這樣一個有著小奸小惡,但是不壞心的人,由於他會說英文也幫我省去很多麻煩,例如辦電話卡啦!殺價啦!帶路啦!所以還是不討厭他,就算他常常有一些貪便宜的小動作。

對著有可能正在更年期的魔鬼老闆,連續工作三個禮拜沒放假的我,感覺心靈跟這邊的相對濕度一樣乾到剩下12%...,我的印度誌可以持續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