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叫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其實我這麼拼不過也是為了一口飯吃,為了….到老死時還能有錢請人家幫我火化。

阿美達巴得(Ahmedabad)這個城市很保守,80%人是純素。不像孟買和新德里,有各式各樣中餐廳,一切台灣味都得從台灣帶過來。在外流浪了幾年,我很知道要裝什麼在行李箱,哪些東西看似很無所謂,沒有帶到就是會不方便好一陣子,例如:指甲剪,密封夾鏈袋,曼秀雷敦(用習慣了),一把用慣的梳子…還有大量的泡麵,醬瓜,花生麵筋…。

只是沒想到居然得自己做飯,否則醬油,五香,油蔥酥,蝦米,乾香菇這種中華料理必需品非帶不可。

因為其他台灣人不想每天吃印度咖喱(我什麼都能吃),所以沒請人做飯,其中W和kokon已經待了8個月了,W的老婆也在過年後跟著她老公移居阿美達巴,跟我同年紀。上班很煎熬,回到宿這後的群體生活也很多要磨合的地方,例如我要跟賤貨住同一個房間。W的老婆情緒起伏很大,是個很大辣辣的台南女孩子,心情全寫在臉上,也會從嘴巴砰的一聲炸你全身。她來是為了照顧她老公,還有另一個重大任務“生孩子”因此很珍惜自己帶來的所有東西,昨天晚上我再次誤觸陷阱,被那個姑娘的砲火轟掉頭殼(其實我真的覺得我很溫和,只是長相比較兇)。

我每天和印尼k要負責煮飯(其他的人煮飯會難吃到掉眼淚),煮早餐和中餐,因此每天吃完晚餐後我就要開始洗洗刷刷準備做菜,老闆來的那十天大家都緊繃得很厲害,因此我決定煮個魚翅羹給大家吃(當然沒魚翅),還好冰箱有乾的蝦米和扁魚才能成就這道菜…..熬煮到半夜一點半才上床睡覺,隔天又是像打仗一般的咬了難吃的吐司之後就跳上車子出發到公司,開完會後又跳上車,在外面跑腿一整天從11:00~19:00才回到公司,台灣的男同事用曖昧的眼神看看我又看看司機(靠杯),看!真的好累!(奇怪台灣的男人不管到哪裡都是這個鳥樣,心機重,小心眼,思想又齷齪!身材又奇差)

回到家後,W的老婆鬧脾氣沒有幫忙煮晚餐,因此10點到家後才開始忙晚餐,在我踏進廚房那一刻,我覺得有被AK47瞄準腦門的感覺!!??就聽到噠噠噠噠噠噠噠噠:

EVA!你是不是把我的蝦米用光了!只見W的老婆朝我開槍!

????被太陽曬了一整天之後,腦漿沸騰,眼神渙散人有點失智,我不足的記憶體run到當機,就是想不起蝦米放哪裡!!

沒有用完啊!我只用了一點點!想不起有蝦米這東西,我開始找可能會有的地方,大概兩秒鐘之後在裝masala的籃子裡找到兩包蝦米,W的老婆用力地搶走其中一包說:另一包不是我的!(切!我用的是另一包)

真的很冤!包裝袋上面也沒寫:蝦米是給W補身,用者全家死。

我也有把我的牛軋糖和夾鏈袋奉獻出來啊!kokon也把他僅剩的5包印尼泡麵煮給大家吃…..。

kokon很細心的一個人,看我默默的在洗碗(因為白天曬壞腦殼還沒恢復精神),他幫我倒了一杯冰水,跟我說:有時候夫妻吵架會傷及無辜,你剛好是這裡唯一的女孩子,比較倒霉。這4台1印1菲裡面,印尼的kokon是對人最友善的,我真難想像有一天他不幹的時候,其他人會不會想死。Kokon告訴我:因為他欠過老闆人情因此來印度幫忙他蓋工廠還這個人情,若只為了錢是做不下去的。

在物資缺乏的年代…一小包米可能可以換一個童養媳,誰說人只會為財死?在這個買不到蝦米的地方,一隻小蝦米可能咬死大鯨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