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得滿都絕對不是一個讓你舒服的城市,也有可能我是獨自旅行且選擇辛苦的方式。我總是去吃小店,沒有旅客會去,只有當地人的小小黑黑店;搭巴士去目的地,連老外變成的尼姑都勸我坐taxi就好,搭bus太辛苦,但是我要搭bus和當地人一起擠,我想體會他們的感覺。灰塵、泥濘、破敗的市容,狡猾的小販、司機....有些地方有90%的印度臉孔,幾乎幻覺我人在印度,不過穿衣打扮不及在印度看到的精緻。每天吃不符合期待的食物 出發、迷路、問路,再出發,迷路、問路,被敲竹槓循環的幾天後,奇妙的事發生了!我一直著迷於印度的多彩夢幻,結果敗一個遍體鱗傷回家,在尼泊爾這個讓我每天氣餒及失望的國度,卻漸漸找回過日子的力量。尼泊爾乞丐比起印度少很多,這幾天觀察下來,除非是殘疾的,一般人不會輕易乞討,會有人主動問你需要幫忙嗎?食物會是台灣人可以接受的溫和咖哩,沒摻那麼多香料。印度的香料味讓人很難想像,每次吃都有不同驚嚇....這是木頭香皂口味?還是紅色印泥口味?還是蜂蜜腋下口味?.....不過...驚嚇之後,我很想念那個非人間美味。
出發前,我很悲傷於沒有旅伴這件事,(還悲傷很多很多事...)但是在這幾天遇到幾個約我一同旅行的人後...相處一下午我就決定告訴對方我要一個人走,不是因為話不投機或討厭對方。在獨自行走的路上感到輕鬆無比,原來我是這麼喜歡一個人的啊?我很驚喜的發現這件事。
襪子走破反過來把襪底穿上面,也不會怎麼樣啊!只是腳脖子多一個荷葉領!迷路了...就先找東西吃...飯館裡一定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