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呼吸都覺得鼻孔燙傷的溫度下,我又出發了。這次boss要蓮花。

開了40分鐘的車,到了我之前去花圃時經過的橋,印象中橋下的河流裡有蓮花,真的有蓮花!(或者荷花?)

 

我們找到走到橋下的小路後,一路上荊棘密佈…每一根刺都可以當牙籤那麼長…,酷司機Minesh(胖司機sanjeev畢業了)三兩步就跑到橋下….,我還笨手笨腳的搖搖晃晃的慢慢攀爬著…(我本來就很手腳不協調常常摔倒)河邊有一間小廟...其實我覺得毛毛的,大部份水的旁邊有廟都不是什麼好事。

蓮花就近在眼前,我手就碰的到的地方…要連根拔起才有用…但是,水好深,又有水蛇在河裡。我跟Minesh努力的用竹竿戳了半小時,身體的水分蒸發到只剩下血膏緩慢的在血管裡流動…,…又想到“媽媽請你也保重”這首歌.真想放聲大哭.這個世界還有沒有人關心我啊?“阿春啊”你真的很堅強啊!但是我怎麼會這麼脆弱呢?到底有多乾燥多熱?試著把吹風機開熱風往你臉,頭髮,頭皮…各部位連續吹半小時不要換地方…就是這樣….汗,涔涔的來不及滴到地上已經乾在臉上(去年我的衣服在青島曬到結冰不會乾)Minesh決定要跳到水裡去拔蓮花…被我阻止,萬一被蛇咬到..我怎麼對得起他的家人。我只有一個念頭…回家吧!因為該死的薪水居然還遲發,這個魔鬼boss不值得我這樣拼命。負面情緒充滿全身化為一個結界,遮蔽了周圍的景色,完全看不到自己身處在一個美麗的沙洲,這個時候Minesh突然幫我拍照,把我喚回現實(印度人還真的很愛拍照),他說可以去找住在河邊的人幫忙,如果不讓他下水去的話。於是在荊棘密佈的河床沙洲,我們開始在46度的高溫下享受鼻孔灼傷的痛快!酷司機Minesh話很少,依然是邊走邊拍照,….一點汗都沒留下來,一頭烏黑濃密的好看頭髮還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果然是印度長大的孩子啊~認命,生命力強,我是已經擦臉擦到快脫皮的窘境了。

幾個小孩在河裡捉魚,說什麼也不肯幫我們採蓮花,他們說:跟錢沒關係,不用錢也可以幫忙,但是那邊有蛇前幾天還死了三個人…….,我再度跟Minesh說:回工廠吧!算了不要了!這傢伙又說不然他下去採好了….,我真的有一種…有一種…為什麼我遇到的外國人都對我比較好啊?當我噴鼻血的時候kokon幫我拿紙擦血…清理地板…,當我累到沒辦法煮飯,也是kokon幫我起個大早煮飯。當我在沙漠土上種花,tea lady幫我找人來翻土..,當我大包小包手提塑膠袋趕機場巴士…兩個帥地勤還幫我付了車費…??當我被公司的惡少放鴿子不讓我去shopping mall,我自己跳上的那台auto是計程跳表跟我收費,不是大敲我一筆….,當我放棄蓮花時候,司機居然要幫我跳進水深超過一個人高度,佈滿水蛇,還死掉三個人的河裡只因為我要幫boss找蓮花,司機從kokon那裏知道我流鼻血,半路突然停下買藥給我…他們…他們一個月的薪水只有幾千盧比不到五千台幣,但是坐在辦公室裡那些個來自台灣放洋過的精英….除了推卸責任跟回憶當年勇…只剩下噁心的笑話。

很幸運的到哪裡都有陌生人幫助我,就算我是一個毫無計劃,毫無方向感,算數奇差的旅人,一路上都逢凶化吉。但是….我的親愛的同胞呢?……

等我感傷完我的身世…有一個牧牛的阿伯在跟酷司機講話,也開始往我要的粉色蓮花方向走去,酷司機在一棵樹的樹蔭下幫我弄了一個坐的地方,要我待在那裡,遠遠的,我看著牧牛的阿伯開始脫掉上衣緩緩走進水裡….潛到水底把蓮花從根拔起…,我很擔心又很感動的看著他慢慢的一棵棵用手拔起來,很粗的莖,很深的根….我看到流眼淚了…那個莖上面滿滿的都是刺,每拔一根他的手不知道要被多少小刺傷到,我一路跟著他們走到河邊時,路上的荊棘也是他們用手幫我撥開的…就算這樣細心的為我開路,我還是刺到腳流血….,難道他們的手掌比我的腳皮還粗嗎?想到每天都聽到台灣的精英份子用中文罵著:破國家!沒用的印度鬼….每天吃咖哩的無聊料理…,身為他們的一份子,我洪鏡容何德何能讓這麼多陌生人幫我??還要抱怨自己辛苦的人生?

我請酷司機跟阿伯說好了好了,我們這樣就夠了,一來我怕水蛇咬他,二來我不希望他泡在剛死過人的水裡,第三我受不了良心的譴責,很不好意思地拿100元盧比給牛伯伯,雖然他不要我的錢,但是我還請酷司機一定給他,因為我窮到只剩下錢了。酷司機開玩笑的說(殺手般的臉笑起來有點可怕):he ,money?me?nothing?司機不大會講英文不過我聽得懂,我真的想不出可以給他什麼,也給他100?我覺著這是在侮辱人家,給他一個擁抱又太over….,害我支支嗚嗚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

拿著幾枝高人一等的蓮花回到車上…,路上經過甘蔗汁灘,酷司機還請我喝甘蔗汁…這下我有機會可以還一下人情,所以我堅持要付錢,…不過這邊的商人不管男生女生…只要有人搶著付錢只收男人的錢,但是我還是硬把錢塞到對方口袋完成一筆強迫性的交易,另外還買了一瓶礦泉水,喝完甘蔗汁之後(有拉肚子的心理準備)我正要喝礦泉水,因為我覺得我乾到鱗片都要掉了,酷司機阻止我:this is rule, juice after 10min can drink water,哎喲我真的很渴啊~又怕現在不喝,等下水變熱喝了不過癮….,但是說什麼也不給我喝….我不懂原因,不過後來10分鐘過後,我喝了幾口之後,身體舒服多了,大概還剩下9成的水,酷司機很驚訝,覺得我嚷讓的口渴怎麼會只喝一點點(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跟他說:ok~u can finish all,他開始咕嚕嚕嚕一次灌完一罐大罐礦泉水1000CC那種…..這這這!!這才是喉嚨借過啊!

在車上我聽著劉若英的歌,開始想:回去之後哪個雞巴人再跟我囉唆荷花蓮花,太高太矮太小太大,老娘就跟他翻臉!就算boss也一樣,為了省這些買花的錢,可是曬了一上午太陽還讓我欠了人家冒著生命危險的人情,車上只有劉若英的歌聲,我心裡卻是大聲的叫喊,打定主要跟某個倒霉鬼吵架,…….結果這個倒霉鬼居然是kokon…天啊~~~

到公司後….難過的事發生了,蓮花荷花已經乾到葉子都脆掉了…..,我真的很對不起那個牛伯伯這麼用心摘這些蓮花,但是但是…它就是乾掉了啊!!!酷司機很平靜的說:放兩天看看會不會長起來….。不管遇到什麼事…人家總有辦法轉化,化解掉心裡的不平衡,真的很慚愧。難道….我也要改吃全素才學得會靜下心來思考?

我問酷司機:你吃全素連蛋都不吃是因為宗教嗎?答案居然科學到讓我很意外!他說:吃葷不健康,你流鼻血。喝水,果汁,簡單,健康…..各位捧油…有沒有很科學?經過一台車子上面載了大牛小牛共三隻,他又說:cow!my GOD! Muslim kill myGod,I don’t like….耶~好對比的一番見解!!

對於印度,到目前為止我最不能接受的只有種姓制度….

但是我的印度誌大概快要到尾聲了,因為老娘什麼都可以忍,但是拖欠我薪水這件事實在不能忍…拿到第二個月薪水那天大概就是我離開的日子(難怪都會有外勞殺老闆之後逃亡的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