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每天14小時工作一個半月沒休假,每天都帶著懷疑去上班,我的極限到了嗎?到台灣工作的外勞是否跟我一樣?在夜間疲憊的回家路上看著異國的月亮懷念自己的國家?芒果冰?粽子?滷肉飯?咸酥雞和大頭(尿我的那隻遜狗),k告訴我:他已經15年都在外國工作,只有休長假時才回家,女兒已經21歲,兒子才1歲,還不會叫爸爸。

每天下班回到家吃飯大約是晚上10點,台灣時間12:30,吃完飯聽老闆鬼扯蛋他的英雄屎到12點,開始煮隔天要帶到公司的午餐,每天都是凌晨2-3點才回到房間洗澡倒頭就睡到早上8點又要起床準備上班。終於我的眼睛受不了了,開始紅腫,乾燥是一個原因,連續勞累也是一個大原因。我的極限到了嗎?我不知道!很大膽的把在印度藥房買的23rs相當台幣11.5元的眼藥水,滴進我爆血絲的眼球,再試試看吧!小拉!。

三個外國人在外國機場接另外一個外國人。

原來接機沒接到人是這種感覺啊?

本來有一個菲律賓人要報到,加入我們的印度大雜燴,提早下班的我們回到家也已經是晚上9:00,隨便扒了幾口飯之後(反正也不好吃)出發去機場接機。ahmedabad的機場被當成公園一樣,好多全家福坐在草皮上聊天遛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人都快走光了怎麼沒看那個雜碎?後來打電話給公司的菲律賓人才知道他根本沒上這邊飛機,因為簽證延遲…………,啊!!!阿你個王八蛋為什麼不講啊?(還好帶了我這個開心果一起去,等那麼久都不無聊。^^得意)我們三個台灣人在機場跟展覽文物一樣,比要被接機的人還受矚目…看到類似華人面孔,我們開始猜他是來自哪個國家?結果有兩個死阿六朝我們走過來,一開口就是那個吊嗓子的腔調咕噥了幾句之後走開了。我們看到的東亞面孔包括:韓國人,日本人,中國人….就是沒有台灣人…。

我覺得當外勞真的很辛苦,拉拉到了這把年紀倒是很建議年輕人走出去歷練,而且要去沒有人要去的國家,打開世界地圖找一個你想都沒想過的地方去吧!我很羨慕人家去過澳洲去過英國去過歐洲或加拿大……不過….去擠奶採果端盤子…回台灣你還是有可能只擠奶採果端盤子,然後在夢裡回味羨慕西方國家的制度,不會發現台灣的美好。

 

構築老闆夢想中的花園

Ahmedabad是印度西北邊的沙漠區,相對濕度只有12%,所以才會有駱駝,蹬羚這些沙漠動物。

我眼角的皺紋像乾枯的地紋噶拉嘎拉的向外延伸,皮膚有如黃色沙漠土含水量為0,指尖也因為太過乾燥裂開,頭髮在毒辣陽光下曬成自然捲曲。由於沙漠的乾燥氣候因此酷熱卻很少流汗,氣味分子在沒有水氣當媒介的情況下傳播的不遙遠,因此在ahmedabad並沒有聞到傳說中印度人的氣味,就算我把香水噴上10次也會急速的揮發掉。難怪中東印度這些國家的香膏盛行且特別濃郁,在台灣使用可能會太濃烈,在西印度這個沙漠區使用卻恰恰好,至於旅遊書介紹的德里和孟買濕度溫度都在長年高溫的情況下,臭味遠播並不意外。

 

白天牛來吃,晚上狗來玩!這是太好的樂園!

 

我在人間四月天頂著43度的烈日在西印度沙漠區到處奔波尋找老闆在泰國hotel看到的花..…,恨!

 

印度人包括包工的農夫都跟老闆說:現在是乾季等到6月雨季開始後種植不用澆水也會活….老闆硬是要大家在烈日下曬乾的沙漠土上種植牽牛花,韓國草…種下去的草和花幾乎兩三天就枯掉…,我莫名其妙的被罵個狗血噴頭說我不會種花!後來只好畫了一張告示(因為不會講古吉拉特語)設定好不太熱的時間(免得澆花變煮湯)一天固定澆6次水!整整6次!!因為太乾燥,每次同一個地方必須連續澆灑10分鐘才會濕潤。但是…老闆啊?這裡是沙漠啊!為什麼要在乾旱時候浪費水資源去澆灌你的昂貴玩具呢?

在不適合的節氣下,我們還是把花種活了,另一個問題來了,草長長了牛也來了。

警衛提醒我,白天牛來吃草晚上狗來玩耍,要趕快圍籬笆了。老闆很生氣地罵我們這些台勞:飯桶!不會教育警衛!讓警衛趕牛趕狗圍什麼籬笆!!當然可以把狗趕走,但是牛咧?印度牛比你老闆還大!就算趕走了,五分鐘內就可以把花吃掉好幾棵…來一隻沒關係,來一群牛咧?壞心的希望有一天在老闆面前一次來個一兩百隻牛吃掉老闆的寶貝花後在花園定居。如果我的壞念頭靈驗的話,下次看到牛老大我一定恭恭敬敬的讓路給祂。

 

四月份工作表

1.廠區的建築立體圖長出                    

2.一樓側面入口的男廁隔板設計cad                 

3.生活公佈欄的規劃                    

4.入口換鞋區,鞋櫃規劃                    

5.花園維護                    

6.會議廳的回音改善施工及規劃cad                 

7.陳先生辦公室的矮櫃規劃cad                 

8.bipin要的chart繪製(預計34個)                    

9.公司網站內容設計                    

10.卷宗封面設計                  

11.信封信紙印刷暫緩(陳先生再做修改)                      

12kokon的工作協助                   

13.檔案室空間規劃cad                       

14.全廠監視器規劃cad                       

15.公司簡介印刷品                      

16.裝設遮已處理污水儲存槽的鋼骨花棚架                      

17.裝設澆花的水管

18.milestone記錄跟催

19.公司組織架構編列

20.tea ladies教育訓練

21.每日晨會記錄

22.找3M腳踏墊

 

23.我喜歡印度,但是我討厭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