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議要出國一周以上,在機場買完當地sim卡就請他儲值個幾千,另外internet要幾G一次講好,我自從在機場買好sim卡500rs,第三天後用完之後,再怎麼儲值都進了蟲洞,每天花100、500儲值,過了30分鐘我就收到:dear customer...你的錢被我吃掉了!趕快再寄來。所以我的手機只剩拍照功能,有wifi的餐廳才可以上網,當然要花點錢在這點餐。
其實跟本沒有食神!或者人人都是食神!我在尋找曾經在印度看過的平靜安祥眼神,可能只是個美麗的錯誤,卻讓我魂牽夢縈好一陣子。尼泊爾比起我在印度時的城市生活是更不容易,商業活動少,公司工廠都少,但是我相信比印度更自由些,即使這裡也有分成四階級,但是大家都差不多經濟條件也沒啥好比的了。尼泊爾人長像很難形容,不像印度人也不像藏民(差點打成藏獒)純尼泊爾人會很自然的對你天真的微笑,這點跟台灣人滿像的,尼泊爾商店幾乎都知道台灣人也喜歡台灣,可能是我們殺價技巧笨拙,又容易天真的傻笑。有店家問我:台灣人去哪了?我最好的顧客比中國人好!我說:大概都去日本了吧,機票住宿五天還不夠一張尼泊爾機票錢。那個阿伯說:那你進來看看,我給你日本價格!哈哈哈!我跟他都笑了。
離開加德滿都之前我去了「爽舖」swoyamhunath ....很難念,但是記得「爽舖」就好,在山頂的一個寺廟。尼泊爾好像沒有官方公車,記好自己要去的地方,仔細聽來車的招客車小弟一連串的報地名:答答吧吧舖舖姑姑啊唷拉拉舖魯撲魯蛋蛋爽舖。重念一次:
:答答吧吧舖舖姑姑啊唷拉拉舖魯撲魯蛋蛋爽舖!有沒有?爽舖聽到!馬上跳上去,因為它不會全停,位移速律要算好,我每次一躍就是撞車門撞小弟撞乘客,下車也是,一躍就是踉蹌蹣憨,卡住褲腳似的跳跳跳才停住。
我在去swoyamhunath 的那天早晨,遇到幾天前在晚上遇到的喇嘛,如果可以,我寧可他就停留在當天晚上的記憶裡。我又在bouda gate 前面坐著,突然看到他走來,他也很高興的拉起我的手往大佛塔裡面走,領了我在其中一塊板坐下,還用手機拍照,說了很多,我不想再去回想....他希望我跟他去他房間.不然我給他錢他幫我祈導...我....心裡真的很難過,那孩子的母親不是那孩子的母親,那穿著喇嘛裝的也不是喇嘛,香格里拉也不是香格里拉....所有人都想從對方得好處,錢財,地位,尊重,理解....或許我曾經看到的平靜是垂死前的絕望,沒有所謂真的平靜。
我丟給色老頭200rs快步離開被染黃的佛塔,我回到和人類推擠的凡間面包車,頭夾在某人腋下,往約一個小時車程的爽舖去,還好那小伙子沒體臭還噴了淡淡蕊娜。
佛塔在山上,走了很長的階梯到頂端的風景果然很值得,我繞了塔祈禱之後,看到一個正在雕刻的小男生,他請我進去坐,我說:我沒有要買抱歉,不好意思坐。我還是進去坐了。我看他用纖細的手指按著鑿刀,另一隻手握鎚子敲打..一整天下來,大概酸疼麻都免不了的,聊了一下子後,他也跟我說到:money is everything .........,在這我不能反博尼泊爾人說這話了。即使我真不這麼認為。但是在這裡努力生活的人啊!他可能沒機會出國旅行,可能很難溫飽,小販騙了我一點點,他不會富有,相反的,我所擁有的一定比他多,所以我不需要去讓人難過來得到這一點點零頭,我是富有的,你也是,在看文章的你都是。手機沒電了代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