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並不是勇敢,我只是好奇心比較強一點。在台灣的凌晨四點,印度的早上六點半我跑出去亂晃玩流浪狗(狗狗差點跟我回家)和跟牛拍照,還跟社區所有的狗都打了招呼。

每天都會有兩位印度女郎幫辦公室所有人倒茶倒咖啡,整理環境,每隔幾分鐘她們就會來巡邏一下誰沒茶沒咖啡了,誰喝完了他們就把杯子收走,連同茶杯一併換一杯新的給你(真的有辦公室茶水妹這種工作)。其實我很討厭喝水,我喜歡喝飲料…但是天氣熱又乾燥我渴得很快,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水很好喝,甜甜的。每次來一杯水,茶水妹一轉身差不多我就乾掉了一半,所以他們不斷地倒水給我,第一天沒事,第二天我有點不好意思了,讓人家來來去去的,第三天我自己帶了水瓶來,大罐的喝比較久….,結果變成他一次要倒一杯水和一個水瓶…。終於…今天印度女郎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看了一下我,然後我只好抓抓頭說:I’m so surprise u,right?但是她聽不懂英文。

對印度很大的神祕感和不解的是種姓制度。

台灣人真的很友善,但是我要在這裡生存就必須理解不是一視同仁,就可以改變世界,印度之所以很少暴動跟這個制度有很大的關係,不可以用台灣不中不西的觀念去看待。就像上廁所要洗屁股這件事印度的觀念就比台灣好得多,廁紙也都是水溶性的,每間廁所都有小小蓮蓬頭可以沖屁屁,管你左手右手都可以洗。當然銷魂的日本廁所簡直就像春夢般的美好。(奇怪我寫作的風格怎麼這麼manly)

誰說台灣的工時長?應該說台灣人到哪工作都工時長!基本上是白天幾點上班晚上就幾點下班,足足12個小持續工作。茶水妹會持續幫我加水加到6點。

今天是最早下班的一天,因為老闆去孟加拉了。

晚上九點下班後(台灣11:30)我很開心的小跳躍跟印尼kokon和台灣willis去買菜,先去超市……妝已經花掉的我大概沒有幫台灣女孩加到分,還好他們以為我是日本人。進超市先安檢“逼逼”感應棒之後包包用束線(綁電線那種)把拉鏈綁住讓你打不開包包。我說:how I pay for shoping then?usealed my bag?綁我包包的大叔說:go to cashier can do open.

我開始瘋狂的買東西,因為快要打烊了。有鑒於Willis的老婆煮菜真的很難吃(不能加同事的FB的原因)….雖然她很辛苦的做菜,but我上了12個小時的班回去還吃不到comfort food,簡直沒人性。不過違反人性的事可能不止這一樁。我拿了很多零食同時也知道裡面幾百隻眼睛都在看我…在這個可能僅剩一個台灣女生的城市,我的出現就像獨角獸一樣稀奇,男性用好奇帶“wu~chic”的眼神從貨架裡面窺看!女性用好奇帶一點憤怒的眼光看我和瞄她老公,只有店員不鳥我,大概剛剛其他獨角獸來買過東西。我花了1600rs買了果汁和不知名的瘋狂零食( 司機一個月的薪水大概是8000~12000rs會講英文的有12000),店員結賬很慢條斯理,掃描完另一個人放到塑膠袋還調整好位置。而大陸仔結賬時簡直想把你買的東西從結帳檯趕快推到地上,我每次都很緊張盯住掃描後的商品馬上丟到包包太緊張還拋空(顧名思義就是籃外空心!丟到後面去)。而全聯的結賬又快又好又乾淨俐落。日本結賬不快不慢,還送一個假笑。

出了超市去路邊攤買雞蛋買蔬菜,原來超市沒生鮮啦!只有素食食品!我顧自買我的零食沒幫忙買大家要吃的伙食,在路邊攤又跟胖狗玩自拍沒去幫忙殺價…還好kokon和willis都比我年長不會跟我計較。kokon問我:madam妳要煮什麼?我隨便回答他說:隨便你買!我都會煮!…死定了!印尼人kokon的眼光飄去看一個我沒看過的球狀不明物,還好價格不漂亮,沒買。吼~好險!

據說這三天是HOLY節,大家都去街上被撒顏料,不會有人在家,所以明天下班後要買肉和線香來BBQ。買線香不是為了拜土地公,是為了掩蓋烤肉味,因為這個社區是純素社區,就好像製毒工廠要賣臭豆腐掩蓋事實一樣。不過我好想參加Holy節,大哥哥好不好?我們不烤肉去Holy?kokon說好啊!他要帶烤肉醬去潑:and when people taste it , num num~hm!non-vege!

北七ㄟkokon(發音:哭睏,一定有人念成摳康!)

期待禮拜天的Holy,就算沒人要陪我去,我也要將好奇心進行到底!

.........................................................................................

Post-it

   

    Ok

Hornplease

 

->我的翻譯:叭我!叭我!ok的!

->據說的翻譯:叭我是件有禮貌的事

->字面上翻譯:請按喇叭沒關係!

 

特地post it是因為,大貨車後面都會寫這句話

  

  ok

 

Hornp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