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外勞就是這麼辛苦,大家一定要加油!台灣人要堅強!拿整個世界和中國相比,中國就是螞蟻。

新來的副總請大家寫了對公司的建議,不具名的。這個賤人知道我寫了一些很直接的personal report,新來的副總知道我是這麼“真實”的一個人,於是把我的報告藏起來。

 

結果這個菲律賓人特別告訴老闆,eva's report wrote by mandarin,but here's all reports seems no mandarin !

 

菲律賓槍殺我台灣漁民!另一個馬英九任內的國恥!

 

EVA'S PERSONAL REPORT

我希望可以做更多更好的企劃案,更好的設計來協助這個在印度成立的新公司。雖然我沒有任何染料產品的經驗,但是我對設計商品行銷的活動舉辦很有經驗,因此,我希望所做的工作也是很有挑戰性有趣的。好好利用我,我可以做很多事,否則就只是借我的手操作電腦而已,我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

老闆交代我的工作就是我的工作,我並不會去排斥,但是….如果不是交辦給我的工作,在我完全不知情無參與的情況下挨罵,也沒機會解釋,這個累積久了誰人都會難受。

在職場也工作超過15年了,也擔任過部門主管,事情用講得我就可以聽得懂,用吼的用罵得對工作來說一點幫助也沒有,只會混淆對錯。

我想假日的休息日對我做創意設計的人來說,非常非常重要,如果要我提前來印度了解這個市場,以便日後為產品形象行銷鋪路,卻每個月30天從早晨到晚上都關在公司,那我只會了解公司內部這幾個印度人,對於印度這個市場來說了解等於零。

 

因此我認為,我個人對這個公司想提的建議是:

 

1.    
至少禮拜天要讓員工休息。不給休息日,工作效率就會遞減,1個小時會做完的事就會拖延成1天。

2.    
溝通很重要,但是用講的就可以,應該大家都聽得懂,除非犯了很大的過錯才會忍不住要破口大罵,但是對於我的情形來說,剛來一個月的我,實在不知道我犯了什麼淘天大錯,只會認定這個公司的溝通方式就是不理性的叫罵。

3.    
我希望可以主動幫忙,但是我提出主動協助之後的提議後,希望可以得到資訊,而不是等著看好戲,看你可以搞出什麼名堂的心態。之前有發生過,我想要協助公司做表單,例如請假單,公差單之類的,但是做好之後,才告訴我之前有做了一些,他們的表單方式是如何…..於是有點做白工也覺得很尷尬。

4.    
手上的公司資料若非商業機密,必須要互通有無不要放在自己的電腦裡,例如公司的平面圖,昨天我才知道有電子檔….可是昨天之前包括steven都以為只有紙本…量那麼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