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來印度的路上其實發生很多事,不過我運氣很好常常會有陌生人幫我。

因為很早起,到德里機場的7個半小時,除了空姐餵食的時間之外幾乎都在睡覺,我搭乘的飛機是往羅馬的,所以有很多台灣的情侶檔大概是要去度蜜月的,其他的就是來自居住其他國家的印度人,坐在我隔壁的印度阿公還幫我把吃完的餐盤丟掉(因為我吃完飯等空姐來收盤子的空檔中間又睡著了,真能睡。)後來空姐搖醒我,給我外國人入境表填寫,但是沒有給印度阿公,他就一直問我那是什麼為什麼他沒有,我跟他說:only for foreigner,他說:I am foreigner too!然後他給我看他的加拿大護照….,然後入境時….海關說:這張入境表是舊款的啦!要重寫!…害我睜著愛睏的眼皮寫好久…。

好不容易填完入境表(因為我說不出要去的地址,搞了好久)入境後,要去羅馬的台灣旅行團進入international transfer通道走了,另一條路,只有一個台灣人我,走進baggages exit…..。

HOLY COW!旅行是一回事,我居然到印度工作….

因為行李超重,我把全部的衣服都搬出行李箱,用大大的全聯大塑膠袋提著,從臺北一路提到德里,醜的要死還要故作鎮靜,袋子還隱約看得到bra的罩杯…。

在德里機場找不到要轉乘的印度國內線spicejet的航班,差一個小時就要起飛了,還沒checkin,後來一直問了很多人(因為聽不懂他們說的英文,只好一個問過一個)結果一個台灣女生在我眼前用同情的眼神看我,我馬上說:台灣人嗎?她也很開心地說:是啊!我要去Ahmedabad你要去哪裡?holy cow!真是太幸運!我說:我也是我也是,你知道要去哪裡轉機?我快來不及了!這個女生看一下手錶說:你真的來不及了…..,歐!不好意思我忘記調手錶了,你還來的及不過要快,要快去坐公車喔!這次我想講Holy shit!開完膽結石拼命拉肚子的我,已經憋了7個半小時的飛機沒拉屎,被他的一句“來不及”差點軟便!

我趕快奔向公車站,臨行前他還要拿零錢給我坐公車,還好我有三年前留下來的印度盧比。

我一定會去找這個女孩子,她跟我說:這是全世界我最喜歡的城市,你看過“三個傻瓜“的吧?(她好像認定我一定看過了)“懶秋“辦的學校就在Ahmedabad!我來七八次了!

匆忙的我跑去找公車站,卻把她給我的名片搞丟了。

來到公車站,我思考著:萬一公車來太晚我趕不上飛機或坐錯公車之類的事發生我該怎麼辦?搭小黃嗎?萬一其實很近,拐個彎就到機場那不是很糗嗎?啊….萬一我被載去OOXX怎麼辦?我要不要先買保險套啊?….亂七八糟亂想一通時候,嘿~公車來了ㄟ!我,露出輸人家很多,眼線已經暈開的無辜小狗眼:excuse me!!!!!!(其實很想喊help me!) 問了兩個好帥的地勤確認是這班公車沒錯!馬上把全聯大塑膠袋往上搬,這兩個帥哥還幫我搬了我的大行李箱,公司要我幫忙帶的全開畫框(靠!超重費NT1500!)手提行李。售票員來收票錢時,也是他們幫忙給的錢,25rs差不多台幣13元。

不過一到機場小帥哥不見蛋了,上來一群黑乎乎的人要幫我拿行李,我死命的hold住!No no no no I can handle this by myself!!!一位老兄murmur了我聽不懂的話。

我的行李一下地就有人拿到推車上了,好吧!反正我也拿不動了!都想耍賴躺地上了。尿也還沒尿一泡就跟著推車的往航空櫃檯跑!再度因為超重付了1500rs,恨!不過算便宜啦!超了10公斤這次,因為限重15kg。

謝過挑夫付過150rs,又要進海關檢查了。脫鞋..脫皮帶…打開包包放電腦…張開雙手…,我的手提綠色包包被要求打開檢查,我的媽呀要塞很久ㄟ!一打開綠色手提袋全部是零食!頓時科學麵,統一麵,鳳梨酥,牛軋糖,花生糖…..全部撒在檢查台上,戴帽子的打開其中一包,他很倒霉,那一包是我用過的毛巾牙刷,悶了一天之後有一點悶濕臭。最後戴帽子的指著“拜為佳“維他命發泡錠要我打開,看完之後他才放我進入候機室。

我這時候真的感到有一點孤單了。

在候機室裡都是西方外國人和印度外國人…只有我一個台灣外國人,我決定要去買一個禮物賞自己,結果…..我買了去日本捨不得買的SEIKO手錶,花了1700人民幣。蠢!

又拎了我的全聯大塑膠袋和遭到懷疑的綠色大包包上飛機,長得像貓王帥到爆的印度香草航空空少露出迷死人的笑容來幫我放行李時還眨了眨他的駱駝大眼,睫毛像孔雀羽毛般搧了搧,感覺香草味都飄進機艙了Holy cow~!!!連教人家怎麼用安全帶和口罩都帥到爆!我發誓這是讓人專心看救生表演的好方法,but當時我為什麼是拎著全聯包包啊!恨。

一路上亂流不斷,我一直想著還好買了保險,還好買了保險。當飛機抵達Ahmedabad機場時,坐在飛機後面的一群非印度外國人拍手歡呼,還用手做鳥啄狀…..雖然不知道啥意思,不過看了就挺歡樂的。

來接我的印度司機很熱情的介紹Ahmedabad給我認識,當然交通如大家所知的一樣逼逼逼!來兩天我依然處在觀光客的心情,例如早上我起了大早跑去看路邊的野牛,看駱駝,看猴子,孔雀,松鼠…..諸如此類只有自己知道的蠢事。路上黑乾瘦的印度人很多很多,很長的一條路(會走到崩潰那麼遠,又熱)只有田地和樹林卻有一群人拎著頂著重物往前走。你要去哪裡啊?我好想問問,他們臉上的表情不是台灣上班族坐公車時的鬱悶迷惘樣子,也沒有大陸仔盛氣凌人預備打架的雞巴樣,是一種…….我生來就是這個命…我在貧民窟出生,我就好好的做好貧民….這有什麼奇怪的?

來旅行和工作的心情不一樣,我的台灣同事恨透了印度,就像我也不喜歡青島或上海一樣,或許我會漸漸開始覺得這個國家不可愛,趁我還沒認識它的醜陋之前在好奇心還存在的時候好好的欣賞它。

每個人去旅行的經驗都不一樣,我很討厭遊記寫印度的交通多亂,人多臭多髒….如果你看過貧民窟的人你會不忍心這樣苛責人家,也不要把“我聽人家”說印度人都”……其實,我去西藏時也隨地大小便啊!聖母峰山腳下還有我的遺跡(凍壞我的屁股)!有時候環境是這樣就得適應環境,總比到處有公廁馬桶卻偏偏都要大出去的國家好(意有所指)!

其實我並不是勇敢,我只是好奇心比較強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